以下為本分校之檢定教授於業餘進修中心任教之課程類別:

插花基礎班
此課程特為有興趣插花之人士而設。內容著重培養學員之插花興趣,所以會安排介紹日式及西洋式插法。日式著重花材了解,線條與空間的關係,而西式則重形態組合、花材運用、花形與場地之配合等等,從而讓學員初步了解不同形式的插花技巧。完成基礎班後可直升美國花藝學院初級文憑 Part II。

美國花藝學院 (國際認可) 初級文憑
此課程特為有興趣研習西洋式花藝及希望考取認可證書之人士而設。課程分為三部份,每部份十課,共三十課。
教授內容著重西洋式花藝之介紹、示範及實習。課程由淺入深,教授花形結構 (包括比例、層次感認識等)、花材運用 (包括如何選材、組合等) 插花之理論及知識。學員如修畢三部分,出席率達80%可由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分校校長代申請美國花藝學院國際認可花藝設計師文憑。(證書費用另付)

時尚花束包裝設計初階
花束包裝設計技巧是千變萬化的,但總離不開包裝的基本功及設計者的創意和心思,你是否也希望嘗試一下呢?本課程是特別為對花束包裝設計有興趣之你而設。導師將會示範十款日式和西式花束的包裝技巧及配飾之運用方法。

時尚花束包裝設計進階
本課程為「時尚花束包裝設計」之延續,進一步教授及示範多款不同的包裝設計技巧,運用更多款式之配件,再加上架構之配搭,花材的組合及色彩之運用,令你所設計之花束更具心思和誠意。

日式草月流証書課程
此課程特為有意學習日式花藝之人士而設。草月流是日本傳統花藝流派中較具朝氣、新穎,而且更具創意,為日本花道之首,極負盛名。
內容主要按照草月流所認可編訂之課本進行教學,著重於盆花與花樣插作之技巧,如比例、角度、層次感之練習。修畢全課程可代申請國際認可之日式證書(費用另付)。

 

在業餘進修中心任教之花藝導師也有多名美國花藝學院金牌教授:
☆ 黃雪嫻 — 旺角中心 (主要任教証書課程及花束包裝設計課程)
☆ 張慧芬 — 土瓜灣中心 (任教花束包裝設計課程)
☆ 周緩珊 — 將軍澳中心 (任教証書課程及花束包裝設計課程)
☆ 余美玉 — 元朗中心 (任教証書課程及花束包裝設計課程)
☆ 梁潔瑩 — 油麻地中心 (任教日式草月流各級証書課程)
**因業餘進修中心的課程常有改動,以上任教導師及課程均以業餘進修中心每期公佈為準。
(業餘進修中心各項課程之簡介及上課地點,可登入業餘進修中心網站查閱:http://www.hkftustsc.org)